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冯瑞华 编译时间: 2022-1-26 点击量: 18

1月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教授张统一,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以下简称云科院)党组成员、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阮朝奇率专家组到云锡控股公司座谈交流,专题调研锡铟材料基因工程项目情况。云锡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均陪同调研。

胡均指出,在云科院的策划指导下,促成了上海大学与云锡的合作,联合实施锡铟材料基因工程专用数据库平台建设及示范应用项目,深化了彼此的合作交流,增强了科技创新能力,材料基因工程先进技术实现突破,为锡铟新材料产业化应用示范提供了有力支撑。

胡均表示,云锡将紧紧围绕“忠诚担当 变革图强 以高质量发展推动百年云锡焕发新面貌”的奋斗目标,积极推动绿色环保低碳、先进制造、高端新材料、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以机制建设为突破,全力打造高技术、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隐形冠军大单品”,勇当云南精深材料加工产业引领者。希望与上海大学进一步谋划好项目合作,以开放合作的方式耦合新产业,全面有效支撑国家及云南新材料领域的创新发展需求;与云科院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着力建设世界一流的以锡铟为主的有色精深加工和新材料研发平台、制造基地,全力攻坚“卡脖子”技术,延长新材料产业链,实现自主可控的产品进口替代,保障好国防、经济及下游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张统一表示,在国家对新材料行业的高度重视下,云锡与上海大学珠联璧合、相得益彰,锡铟材料基因工程项目实现了快速推进,更培育了一批高水平科技人才,为双方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阮朝奇充分肯定了云锡锡铟材料基因工程项目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对深入推进“云南省稀贵金属材料基因工程”重大科技专项充满信心,希望云锡进一步加强与云科院、上海大学的合作,整合力量确保项目目标完成,并在现有成绩上实现更大突破;进一步认真研究、超前谋划,布局好锡铟材料基因工程的未来发展,积极推进科技创新资源的共享共用;进一步厘清锡铟新材料“卡脖子”问题并实现突破,开拓锡铟材料在航空航天等高精尖及“卡脖子”材料领域的广阔应用天地;进一步强化经验总结,在“科技沪滇合作”等项目上争取更多支持。

云锡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宋兴诚主持交流会,并介绍了云锡在焊料、阻燃材料、高纯铟等方面的项目推进情况和工作打算。他表示,云锡有信心、有决心与云科院、上海大学一道把项目做好、做优、做成典范,推动协同创新,实现产业升级。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