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2-2 点击量: 30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将导致全球能源市场局势复杂化。

扎哈罗娃说,对俄石油限价机制不仅是一种“非市场机制”,甚至是一种“反市场手段”。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将破坏供应链,本质上将导致全球能源市场局势复杂化。

她强调指出,俄罗斯不会向支持这种挑衅反俄想法的国家出售石油,因为这种想法带有反俄指向,其后果对各方都将具有破坏性。

欧洲联盟外交官11月29日说,欧盟成员国正争取在本周就对俄出口石油设定价格上限达成一致。由于波兰等成员国反对七国集团提议的限价标准,有关协议内容迟迟无法确定,眼下已接近此前设定的最后期限。

据路透社报道,如果欧盟12月5日前未就七国集团提议的油价上限达成协议,欧盟届时将实施5月底达成的对俄禁运措施,即从12月5日起禁止进口俄原油,明年2月起禁止进口俄石油产品。

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由以美国为首的七国集团提议,旨在取代更严厉的欧盟对俄禁运措施。俄罗斯是世界主要产油国之一。在乌克兰危机今年2月升级后,欧盟同美国一道对俄罗斯施加严厉制裁,试图打击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