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10-23 点击量: 17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10月20日发布的《中国节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显示,中国节能力争到2028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峰,争取到2040年左右实现运营碳中和,力争到2050年实现供应链碳中和。

该行动方案构建了中国节能“1+3+3”的“双碳”战略部署,除包括上述“双碳”目标外,还包括以建设世界一流的碳达峰碳中和解决方案服务商为宗旨,从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和自身减排三大角度做出具体工作部署,构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业务布局,持续迭代创新涉碳技术产品服务方案等内容。

“企业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主体。”中国节能董事长宋鑫表示,中国节能将通过创新驱动打造新型综合能源服务、深挖低碳创新型技术、推进运营低碳改造与零碳负碳示范等举措,积极将低碳发展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加快实现绿色转型升级,展现央企责任担当。

据介绍,中国节能是我国节能环保领域规模较大、综合实力较强的节能环保产业集团。截至2021年上半年,中国节能累计实施节能环保和清洁能源项目超过4000个。“十三五”期间,中国节能累计生产绿色电力694亿千瓦时;累计处理固体废弃物5423万吨、污水40亿吨;累计减排量超过70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达到其同期排放量的6倍以上。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