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hujm 编译时间: 2021-12-8 点击量: 15

随着纳米技术的飞速发展,纳米给药已成为现代医疗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纳米药物的一大挑战是细胞摄取药物后有效的内体逃逸,因为大多数药物载荷需定位于除内体外的亚细胞结构后发挥活性,而病毒可以通过内吞作用后引发膜融合,由此将其遗传物质递送至宿主细胞的胞质中。既往对于甲型流感病毒的研究显示,病毒表面发现的血凝素(HA)蛋白在内体的pH值内环境下可介导膜融合。

近期,美国加州大学研究团队开发了用于mRNA的细胞质传递的病毒模拟细胞膜包覆纳米颗粒。该研究利用从表面表达HA的细胞中提取的膜涂层,制备了能够内体逃逸的仿生纳米颗粒。该研究指出,利用该纳米颗粒或可包裹被封装的物质到达细胞内定位。相关研究结果以“Virus-Mimicking Cell Membrane-Coated Nanoparticles for Cytosolic Delivery of mRNA”为题发表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杂志上。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