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3-21 点击量: 28

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俄罗斯石油的平稳流动开始变得混乱。

即使在世界主要石油预测机构表示产量可能下降30%之后,这个欧佩克+生产国的出口到目前为止仍然具有弹性,因为制裁以及对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上限旨在保持流量。然而货物现在开始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找到家。

这一事态发展不仅对俄罗斯产生了影响,2月份俄罗斯石油行业税收收入占能源税收入的三分之二以上还可能让美国官员感到震惊,他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俄罗斯石油需要自由流动,以避免燃料价格飙升。

满载精炼燃料的船只正漂浮在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海岸,这可能会增加等待费。一些运输欧俄罗斯原油的船只在港口之间颠簸而没有卸货,而另一些船只则在卸货并被存放在不寻常的地点。这一切都指向一个物流网络,该网络正努力跟上为一个每天出口700多万桶原油和产品的国家提供服务的步伐。这种贸易的很大一部分已经从欧洲转移到了新的、不太熟悉的客户身上,通常远在数千英里之外。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说:“离开俄罗斯港口的货物和俄罗斯石油买家进口的货物已经不匹配。这意味着水上石油量增加,考虑到可用于运输石油的油轮数量有限,如果这些油轮不卸货,在某个时候将导致出口和产量下降。”

尽管俄罗斯宣布本月每天减产50万桶,但本月迄今为止,俄罗斯的海上原油出口一直保持稳定,这一事实在最近几周给价格带来了压力。问题是,如果交货拖延,这种情况是否会瓦解。

Vortexa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上周约有12亿桶原油上浮,这是2016年同期最高的数据。两艘将俄罗斯旗舰乌拉尔原油运至波斯湾河口的油轮自几个月前抵达以来一直停留在原地。至少有四艘载有该国ESPO原油的油轮已经等待了数周,其中一些油轮访问了一个又一个中国港口,而来自俄罗斯的约440万桶柴油燃料在3月初被滞留在海上,这是至少七年来最大的一次。

国际能源署(IEA)在本周的月度报告中表示:“亚洲,即印度以及在较小程度上的中国,有意愿的买家已经抢购了打折的原油货物,但不断增加的水上石油量表明,俄罗斯石油在其进口组合中的份额可能变得太大,令人感到不安。”

由于亚洲仍在吞噬俄罗斯的大量供应,俄罗斯不得不转向越来越不寻常的地方储存原油。一艘满载俄罗斯原油的船只已在加纳海岸闲置了近三周,上月末,另一批原油被送往土耳其东南部的储罐,这是至少自2018年彭博社开始追踪原油流量以来,第一批被运往Dortyol码头的原油。

精炼石油也在不断增加,数百万桶柴油类货物被临时储存。其中一艘载有俄罗斯柴油型燃料的SCF Yenisei船在加纳海岸停泊了10多天后卸下了一批货物。另一艘是Adamas I油轮,该油轮于1月下旬装载俄罗斯燃料,根据Vortexa和彭博社收集的油轮跟踪数据,该油船已在苏丹海域漂浮了20多天。

经纪公司PVM的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尽管原油货物正在中国和印度找到新家,但产品的摆放难度越来越大。”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