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2-5 点击量: 3

冬奥会期间各国运动员及嘉宾的服务保障用车,“退役”后继续为首都市民提供绿色出行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北汽集团曾服务于冬奥会的氢燃料客车赛后在北京已累计运营近1000万公里,实现了“后冬奥时代”的可持续利用。

北京冬奥会期间,在“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理念的指导下,北汽集团提供了包含纯电动汽车、氢能源大巴等在内的2170辆服务保障用车,安全运营近100万公里,载客4.7万人次,并获得冬奥会首个车企碳中和证书。

其中,515辆北汽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成为赛事期间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累计减碳1075吨,创下有史以来氢燃料客车服务国际级运动赛事规模最大、车型数量最多的记录。

冬奥会后,这些“绿色遗产”投入到延庆、房山、张家口等区域的公交线路运营中,让广大市民享受到奥运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以919路氢能公交车为例,运行线路从京张路口北到德胜门,全程约80公里,车辆日均运营2至3个往返,每2天加一次氢即可,约15分钟即可加满。

北汽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已经掌握了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三电核心技术和全新整车平台正向开发能力;创建了国内唯一全过程电控测试自动化工具链;突破大功率石墨板燃料电池发动机设计关键技术,氢耗水平国际领先。北京经开区已形成了以北汽新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在顺义区,北京奔驰新能源等重点项目形成规模;昌平区与北汽福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打造氢能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

“绿色”已成为北汽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在“后奥运时代”,作市属国企,北汽集团将持续以科技、绿色的产品和服务,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