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hujm 编译时间: 2021-12-8 点击量: 92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两名自南非返回的俄罗斯公民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这也是在俄境内首次发现该病毒感染者。

  消息称,这两名患者是之前从南非返回的俄罗斯公民,在机场(多莫杰多沃机场)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之后,在观察室隔离期间接受了由俄流行病学中央科学研究所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6日才被确认为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

  自11月20日南非发现B.1.1.529新毒株以来,俄罗斯调整了防疫政策,对来自南非等有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地区的人员在机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12月2日和5日,俄防疫机构在从南非返回的人员中前后检测到2例和9例新冠病毒阳性患者,随即对这11人进行了集中隔离。同时,继续对此11名患者的新冠病毒进行全基因测序。6日,已有2名被确诊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进入12月以来,俄罗斯疫情出现转折,感染率降低了20%;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236例,病亡1184例。截至12月6日,俄罗斯新冠病毒感染者超过980万,病亡超过28万。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