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2-7 点击量: 4

据外媒最新消息,澳大利亚运输公司Aurizon进一步推迟了昆士兰州中部煤炭运输网络的黑水线至格拉斯通港口线路的重启时间。

事件源于1月29日(澳大利亚东部标准时间下午7:15,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8:15)澳大利亚运输公司Aurizon运营的一列货运列车与一列煤炭列车发生碰撞,导致架空电力线断裂,导致货物运输中断。

Aurizon现在预计,从2月9日到2月12日,该线路将重新启动煤炭围栏,这将使黑水系统的煤矿在长达14天内无法向格拉斯通港口输送煤炭。该路线是昆士兰博文盆地运往格拉斯通港(Gladstone)极为重要的运输线,其主要承担周边黑水矿(Blackwater Mine)、库拉格矿(Curragh)、捷林巴矿(Jellinbah)和亚拉比矿(Yarrabee)等煤矿的运输任务,周边煤矿主产炼焦煤和喷吹煤。目前,该线路重启日期仍取决于天气状况,据澳大利亚气象局预测,2月6日出现阵雨后,接下来的一周将是干燥的一周。

较小的莫拉(Moura)铁路线仍在运营,并向格拉斯通输送煤炭。2021莫拉向格拉斯通交付了1290万吨煤炭,而黑水公司交付了5050万吨煤炭。2月6日,格拉斯通港的船舶排队数量从2月2日的23增加到30,平均值通常在22左右。

事故发生前,就有机构预测在降水的影响下2023年澳洲一季度煤炭运输量将从2022年四季度的1650万吨降至1570万吨,铁路事故可能会进一步削减煤炭运输量。

国际澳煤价格,截至2月3日(周五),澳洲峰景煤FOB价350.25美元,周环比上涨18.25美元,CFR价362.55美元,周环比上涨18.75美元,较1月初比较上涨54.6美元;一线主焦煤FOB价350.25美元,周环比上涨18.25美元,CFR价329美元,周环比上涨9美元,较1月初比较上涨14美元。

峰景煤FOB价周环比涨幅18.25美金,这是2023以来截至当前最大周涨幅,促进目前价格巨幅上涨的主要因素有2个:

一个是目前除了中国、印度外的其他区域钢厂开工逐步恢复,炼焦煤需求有一定支撑,而澳洲焦煤供应从1月中旬开始受水害影响以及目前铁路运输线中断导致的运输不畅;

二是澳洲国际市场上中国买家的回归,虽然短期之内尚未形成实质性影响,但未来澳煤国际市场流向结构或发生新的转变,可能导致澳煤出现一定的供应紧张之势。因而近期澳洲国际炼焦煤市场价格有强有力支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