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冯瑞华 编译时间: 2021-10-18 点击量: 25

近年来,一个清晰可见的变化是,中国品牌正在崛起,正在重新定义着“中国制造”,这一点在纺织行业尤为明显。“十四五”时期,纺织行业的新定位让更多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投入,提高品质服务,为引领人民美好生活而积极发挥出中国品牌的更大价值。

10月8日,由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好技术 好生活”——通用技术高新材料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由通用技术集团会指导,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公司、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纺织科学研究》杂志承办,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支持,步入“以科技进步和品质服务引领美好生活”的新起点。

向世界一流新材料产业迈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高勇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先进制造业和新材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纤维新材料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到国防军工、航空航天、重大水利交通工程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未来也将成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产业新格局的重要支撑力量。希望通用技术集团等依托“通用技术新材料板块”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特点,加强技术创新,更加重视环境友好,为纺织化纤行业踏上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力量。

专注科技进步和品质服务,携手让市场和消费者更充分地拥抱好技术。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剑在致辞中阐释了“通用技术新材料板块”的架构及发展目标,“以通用技术中纺院为核心基础,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引领推动、统筹管理、协调指挥所属企业,锚定聚焦绿色环保、生命健康、安全防护三大领域,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新材料产业集团的战略目标。”

绿纤®为绿色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莱赛尔纤维被誉为“21世纪纤维新材料”,绿纤®是莱赛尔纤维制品的品牌。在主题报告环节,相关领域专家及企业代表分别从纤维发展趋势、溶剂助剂解决方案、新型纤维绿纤竹®、家纺领域产品应用四个维度介绍了绿纤®的技术创新点。

通用技术中纺院纤维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程春祖分享了纤维技术创新现状。经20余年持续对技术、装备与工程化联合攻关,通用技术中纺院已开发出具有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莱赛尔纤维产业化成套技术及装备。现产能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程春祖认为,未来莱赛尔技术的发展方向可关注5个方面:浆粕原料国产化、规模化应用;生产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原液着色低耗低碳;废旧纺织品绿色纯化制浆循环再生纤维制备技术;低成本、原纤化可控的绿色纤维制备技术。

深化产业链合力破新题

为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本次品牌发布会还举行了三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与恒安集团、凤竹纺织、龙兴隆集团、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各方将在产业用纺织品、家纺及服装面料等终端产品领域的开发应用展开合作。通用技术中纺院江南分院与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针对植物染婴童及家居产品产业化、新品开发及标准制定、生产合作、品牌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通用技术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高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波司登国际服饰(中国)有限公司、厦门七匹狼针纺有限公司、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标准研究、新品研发、技术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将为纺织服装行业检测服务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解决方案。

 
来源机构:
原文来源: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