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9-22 点击量: 31

在过去的18个月里,全球新增了8个海上风电安装船订单,增速空前。海上风电行业的繁荣,正在拉动海上风电安装船需求。据机构预测,未来10年里,全球很可能需要超过100艘海上风电安装运维船只。

据世界能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海上可再生能源项目总投资额首度超过了海上油气行业,总投资额超过560亿美元,海上可再生能源市场规模正快速扩张。

截至今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总量已达到25吉瓦,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增长数倍达到235吉瓦,而到2040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甚至将达到520吉瓦,到2050年预计将达到1000吉瓦。

目前,欧洲与亚洲仍是全球海上风电主力市场。其中,英国、德国、中国、丹麦、比利时等国是海上风电装机量较大的国家。

据“世界能源报告”预测,要满足计划建设或在建海上风电项目安装需求,全球需要超过60艘海上风电安装船,总计投资需求高达140亿美元。未来10年里,全球很可能需要超过100艘海上风电安装运维船只。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全球海上风电安装船的在建或规划产能却不足以满足海上风电装机的增长目标。

截至目前,韩国、美国、丹麦等多国海上工程服务商均已表示,将加大海上风电安装船业务的布局和投资。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