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husisi 编译时间: 2021-9-22 点击量: 10

今年以来,LED显示应用与服务提供商艾比森持续受到市场关注。公司在历时五年的海外知识产权诉讼中近期取得胜诉。艾比森董事长丁彦辉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胜诉有利于公司恢复海外业务,也为中国企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提供了宝贵经验。未来,公司将境内外市场并重,抓住小间距LED行业发展机遇,扩大销售规模。

  

●本报记者杨洁

  

调整战略

  

中国证券报:公司近期在海外专利诉讼中胜诉,有何感受?

  

丁彦辉:2018年艾比森境外市场营业收入占比在80%左右,在北美洲的销售收入接近5亿元,占公司海外业务约三分之一。因为知识产权纠纷,客户对公司存在担忧,导致市场份额下滑。胜诉后,艾比森在美国市场的订单实现反弹。知识产权关系企业经营命脉,国内企业要重国际化专利布局。艾比森在专利布局方面起步较早,建立了专门的知识产权部门。

  

中国证券报:公司发力国内市场取得哪些进展?

  

丁彦辉:艾比森未来三年的战略规划是,在体量持续做大的基础上,境内、境外两个市场做到“五五开”。2020年4月以来,艾比森一直在加大境内市场渠道拓展力度,境内一级和二级经销渠道已有1500家。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4亿元,境内市场收入占比接近60%;上半年公司共计签单约13.43亿元,同比增长96.59%,境内显示屏签单约7.20亿元,同比增长220.37%。海外市场业务也在快速恢复。上半年,公司海外显示屏业务实现签单5.39亿元,同比增长31.05%。

  

中国证券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亏损额达0.38亿元,而上年同期盈利同比下滑,原因是什么?

  

丁彦辉:与公司调整市场战略、加大中国市场投入、加大渠道和营销投入有关。上半年,公司LED显示屏销售毛利率同比降低了10.25个百分点。我们发现,国内LED行业发展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比如,缺乏产品安全、电磁辐射等相关标准。国内客户觉得艾比森产品价格贵,其实我们的产品符合海外更高的标准,比如RoHS环保标准。海外更高的产品标准有必要向国内市场推广。艾比森计划今年在全国举办300余场产品推介会,向经销商介绍企业标准,然后由经销商向最终用户宣传。教育客户确实花费一定的时间和成本,但我相信坚持下去,客户会慢慢发现我们产品的优点。

  

中国证券报:如何确保上游零部件供应?

  

丁彦辉:集成电路,尤其是LED驱动IC很紧缺,国内供应商我们可选择的不多,上个月向一家驱动IC供应商预定了明年一年的产品。解决办法就是提前购买,确保明年的供应。

  

小间距LED大有可为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LED显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丁彦辉:LED行业景气度正在回升,市场需求显著复苏,特别是Mini/MicroLED的推出,开启了行业新一轮增长。小间距LED显示行业空间大,在亮度、色彩、功耗等方面都较LCD显示更胜一筹。随着技术越来越成熟,小间距LED产品的成本越来越低,应用范围会越来越广,投影仪、背投、户外广告灯箱等显示领域都是LED显示渗透的方向。公司深耕LED显示领域,将持续打造有竞争力的多场景产品和解决方案。

  

中国证券报:公司近期发布了管理层收购方案,主要有哪些考虑?

  

丁彦辉:艾比森没有实际控制人,我是公司第一大持股股东,持股比例为25.86%。第二、第三大股东分别持股19.2%,加起来持股比例超过我。这就会让市场比较困惑,不少投资机构不敢投资公司,因为他们不能确定公司事务的最终决策权。通过实施其他股东减持以及管理层收购方案,可以解决无实控人的问题。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