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9-23 点击量: 13

2022年9月20日,捷克CEZ电力公司在会议上首次详细介绍了正在评估的6种小型堆(SMR)设计,分别是美国通用电气日立公司(GE Hitachi)的BWRX-300、美国NuScale电力公司的600 MWe级压水堆设计、法国电力集团(EDF)的Nuward小型堆、韩国水电核电公司(KHNP)的214 MWe级Smart 100、美国Holtec国际公司的SMR-160,以及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小型堆公司(Rolls Royce SMR Ltd.)的470 MWe级小型堆设计。

CEZ一直关注容量超过100 MWe的小型堆,这种设计可以取代燃煤发电,并用于供热。据泰梅林(Temelin)核电厂经理Viktor Cerny透露,CEZ不想签署有关设计的首堆合同,但希望能够在小型堆项目方面走在欧洲前列。

Cerny表示,已有5处厂址入围首批小型堆项目清单,到2023年,厂址筛选范围将缩减至2~3处。

2022年5月,CEZ曾称首批小型堆选址在泰梅林核电厂址,但问题是,捷克同样计划在该厂址建设两座大堆,预计会在2038年或2039年开工。Cerny表示,CEZ不希望在同一厂址进行两项重大投资。CEZ目标到2040年拥有1000 MWe小型堆装机容量。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