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YUTING 编译时间: 2021-9-25 点击量: 7

Science于9月17日发表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埃默里大学等研究机构的文章“Immune correlates of protection by mRNA-1273 vaccine against SARS-CoV-2 in nonhuman primates”,文章描述了在非人类灵长类动物中,mRNA-1273疫苗提供的针对SARS-CoV-2的免疫保护。

文章称,免疫保护的相关因素可用于衡量疫苗诱导的免疫原性和保护的临床终点。在该研究中,非人灵长类动物接种0.3~100ug的COVID-19疫苗mRNA-1273(NHPs)或不接种疫苗。mRNA-1273疫苗以剂量依赖的方式激发循环和黏膜抗体反应。研究人员用SARA-COV-2攻击这些动物,与未接种疫苗的动物相比,接种了疫苗的动物支气管肺泡灌洗和鼻拭子中的病毒复制显著减少,且与针对刺突蛋白的抗体水平和中和活性密切相关。降低下呼吸道病毒复制所需的抗体水平低于上呼吸道。将mRNA-1273疫苗诱导的免疫球蛋白G注入幼小的仓鼠体内,足以为其提供针对SARS-COV-2的保护。因此,mRNA-1273疫苗诱导的体液免疫反应可为NHPs提供针对SARS-CoV-2的保护。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