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liuzh 编译时间: 2020-1-28 点击量: 16

1.时间:2020年1月24日

2.机构或团队:由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联合建设,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病原微生物资源与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建设

3.事件概要:

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科技资源服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具备毒种信息、引物信息、全球冠状病毒序列信息查询及分析等功能。

该服务系统于1月24日启动,发布了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成功分离的我国第一株病毒毒种信息及其电镜照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引物和探针序列等重要权威信息。同时,服务系统整合了全球冠状病毒基因及基因组大数据,建立了全球冠状病毒资源大数据平台。

系统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科研工作的进展,及时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科技资源和科学数据的权威信息,为新型冠状病毒科学研究提供重要支撑,并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提供科技资源专题服务。

系统关于信息共享重点要求,新型冠状病毒毒种在符合有关规定条件下,可对外共享使用(签署共享协议)。使用单位在使用毒种过程中,在相关材料上(包括但不限于论文、专利等),必须标注毒种的来源: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和NPRC编号;使用单位在毒种相关活动结束后,应将毒种返回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或就地销毁,并向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出具销毁证明和使用情况说明;使用单位所形成的相关成果及科学数据(包括但不限于论文、专利等)应汇交到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和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系统获得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2018ZX10734404、2018ZX1010100404)、中国科学院地球大数据先导A类专项(XDA19050301)、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计划(KFJ-BRP)等项目支持。

4.附件:

系统链接:http://nmdc.cn/#/nCoV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