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10-22 点击量: 27

本报讯10月8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顺利完成330千伏学苑变330千伏线路间隔及2、3号主变间隔一键顺控试验,这是该公司首次实现变电站一键顺控技术应用。

据悉,“一键顺控”技术主要应用自动控制、视频监控等将传统人工倒闸操作转变为操作票自动生成模式,自动完成一系列设备遥控操作,确保操作正确。实现一键顺控后,系统可自动生成操作票,并在一键启动后自动完成一系列设备遥控操作,同时自动校验是否操作到位,实现了设备在“冷备用”“热备用”“运行”任意两状态之间的一键转换,大幅降低了人工倒闸操作工作量,减轻了一线班组压力,避免了人为误操作,提升了电网供电可靠性和智能化水平。

“以往一条330千伏线路停(送)电,大约需要2小时,期间还需要操作人员和监护人员不断重复着发令、复诵、操作、现场检查等步骤,可以说费时费力。自从采用“一键顺控”之后,仅需在计算机上点选“操作任务”,5分钟内,运行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在远程监控大厅完成现场操作。”学苑变验收负责人安立鑫说。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