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2-10 点击量: 9

英国政府12月7日发表声明表示,为维护本国能源安全,降低当前能源价格,英国已和美国达成协议,建立能源伙伴关系。

英国政府的声明称,根据协议,美国将在未来一年通过英国港口,向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出口至少90亿至10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这一数字将较2021年增加一倍以上。此外,两国还将推进在核能、氢能、海上风能和电动汽车等项目上的合作。英国首相苏纳克7日表示,英美建立的能源伙伴关系将降低英国物价,并有助于结束欧洲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

美国对欧洲的能源主导地位将获强化

舆论认为,英美建立能源伙伴关系,将进一步巩固美国对欧洲的能源主导地位。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对俄实施多轮制裁,其反噬效应导致欧洲多国面临能源危机,转而大量进口美国能源,让美国赚得盆满钵满。得益于欧洲的大量采购,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数据显示,美国在2022年上半年就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而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欧洲国家从美国进口能源的价格是美国本土购买相同能源成本的4倍。美国每向欧洲出口一船液化天然气,获利就可以超过1.5亿美元。

面对大发横财的美国,欧洲批评声音不断。有分析指出,美国为求自身利益在能源领域对欧洲趁火打劫,或将进一步冲击双方战略互信。但在能源持续短缺的背景下,欧洲只能被迫牺牲一定经济利益,这对欧洲战略自主是重大打击。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