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2-10 点击量: 55

南苏丹《视野电台》2022年12月5日消息 联合国南苏丹问题专家小组表示,南苏丹政府应通过经常预算流程来管理石油换公路计划,以确保公共资金更加透明。

2019年,南苏丹政府与中国建筑公司签署协议,每天提取3万桶原油,以换取基础设施建设。该协议包括正在建设的 Juba-Terekeka-Rumbek公路、Juba-Bor公路和其他尚未动工的公路项目。

然而,联合国专家小组表示,南苏丹政府在2021/2022财年获得了超过5.35亿美元的石油收入,但这些收入都没有转入财政部工资支付和政府预算账户。

在11月28 日致安理会主席的一封信中,联合国专家小组表示,超过50%的石油收入,即2.68亿美元,分配给了石油换公路计划,3%的石油收入直接拨给了石油部和尼罗河石油公司。

该小组还表示,尽管南过渡国民议会和石油部都呼吁将石油收入置于石油部的控制之下,但仍有约1.35亿美元的原油收入在总统办公室的控制之下。

过度借贷

联合国专家小组表示,这些财政数字揭示了南苏丹继续依赖商业借贷填补其财政缺口的程度。“在2021/22 财政年度上半年,约2亿美元被用于偿还南苏丹国家投资和开发银行之前未报告的贷款,该银行自2020年10月以来一直向政府提供短期信贷,” “已滚动偿还的贷款总额超过6.75亿美元,其中5.4亿美元是在2021/22 财年借入的”。联合国专家小组表示,南苏丹政府还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了1.5亿美元贷款。

该专家小组表示,关于这些贷款的使用方式或自2020年10月以来为何寻求短期信贷尚不清楚。专家小组指出,南苏丹财政部提供的文件称这期间的预算支出外贷款仅有1070亿南苏丹镑,约合2.37 亿美元。

联合国专家小组表示,除石油换公路项目外,尽管该国预算面临财政压力,但仍有可能进行临时预算外支出,比如为军队采购车辆和食品。该小组进一步表示,2022/23 年预算显示赤字5600 亿南苏丹镑,这就造成了借入额外资金或减少工资和其他预算项目支出的压力。专家们说,已经从南苏丹国家投资和开发银行借了1.35亿美元,而从南苏丹中央银行借的钱更多。据透露,南中央银行在2022年3月至2022年8月期间印制发行了2700多亿南苏丹镑,这期间恰逢南苏丹镑兑美元大幅贬值。

分散的公共财政

联合国专家小组表示,分散的公共财政导致国家和地方各级权力的持有和运行需要创造收入和分配收入的能力。因此,这就在国家和地方层面引发了争夺权力职位的竞争。

联合国官员还表示,这种做法鼓励将财政分散到个人可以控制的预算和账户中,破坏了为集中国家收入和对其进行有意义的监督而进行的类似努力。专家补充说,公共资金,尤其是石油收入继续转移到预算之外的账户和项目就是例证。该小组表示,这种转移可能会破坏南苏丹公共财政管理改革。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