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hujm 编译时间: 2022-11-28 点击量: 32

尽管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已经使得HIV感染成为了一种可控的疾病,但HIV感染者经常会遭受慢性炎症的困扰,这或许就会增加其患诸如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认知功能障碍等疾病的风险,从而影响其寿命和生活质量。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Cell Reports上题为“Extracellular vesicles carrying HIV-1 Nef induce long-term hyperreactivity of myeloid cells”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乔治华盛顿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解释了HIV感染者机体发生慢性感染的原因,以及对机体HIV的抑制甚至剔除或许无法解决这些问题。

这项研究中,研究者解释了特殊的HIV蛋白如何以一种引起宿主机体免疫细胞对其它病原体过度反应的方式来永久性地改变宿主机体的免疫细胞,当这种蛋白质被引入到免疫细胞中时,细胞中与炎症相关的基因就会被开启表达,即使当HIV蛋白不在细胞中存在时,这些促炎性基因也会持续表达;研究者表示,这种原始HIV感染的“免疫学记忆”或许就是HIV感染者更容易受到长期炎症影响的原因了,这会增加其患心血管疾病和其它并发症的风险。

研究者Michael Bukrinsky教授说道,这项研究强调了临床医生和患者认识到到抑制甚至消除HIV并不会消除其出现危险疾病或并发症风险的重要性;患者和其一生仍然应该讨论如何减少其机体的炎症反应,而研究人员也应该继续深入研究寻找潜在的治疗性靶点来帮助减少HIV感染患者的机体炎症和并发症风险。

文章中,研究人员在体外分离到了人类免疫细胞,并将其暴露于HIV蛋白Nef中,引入到细胞中的Nef蛋白的水平类似于大约一半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的HIV感染者(其体内病毒载量已经检测不到了)体内的水平;一段时间后,研究人员引入了一中细菌毒素来让暴露于Nef的细胞产生一种免疫反应,相比未暴露于HIV蛋白的细胞而言,暴露于Nef中的细胞则会产生高水平的炎性蛋白—细胞因子,当研究人员将暴露于Nef的细胞中的基因与未暴露Nef的细胞中的基因进行比较时,发现了特殊的促炎性基因或许会因Nef的暴露而处于一种准备表达的状态。

本文研究结果可能会帮助理解为何特定的并发症在病毒感染后会持续存在,比如COVID-19等,研究者解释道,我们观察到这种促炎性的免疫学记忆与其它致病因子一起被报道,并将其经常称之为“训练有素的免疫力”(trained immunity),由于这种免疫力能进化为一种有益的免疫过程来保护机体抵御新的感染,但在某些情况下,其也会导致致病性的过程;其最终的效果取决于免疫记忆的长度,而延长这种记忆或许是机体长期炎症状况发生的基础,正如研究人员在HIV感染或长期COVID感染患者中观察到的那样。

综上,本文研究结果表明,这种现象或许与细胞外Nef蛋白所诱导的“训练有素的免疫力”是一致的,其可能会导致HIV感染者在体内检测不到HIV病毒载量的情况下出现持续性的炎症和相关的共存疾病等。

原始出处:

Larisa Dubrovsky,Beda Brichacek,N.M. Prashant, et al. Extracellular vesicles carrying HIV-1 Nef induce long-term hyperreactivity of myeloid cells, Cell Reports (2022). DOI: 10.1016/j.celrep.2022.111674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