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3-27 点击量: 11

Development Asia杂志发表署名Radia Sedaoui的文章,题目是:Sustainable Extraction of Energy Transition Minerals(能源转型矿物的可持续开采)。

全球清洁能源转型是21世纪的关键趋势之一,其特点是规模、速度和技术复杂性。大多数可再生能源技术,如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光伏,都是矿物密集型的。因此,向清洁能源系统的转型将增加对能源过渡矿物和金属的需求。这些资源必须以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开采或开采,以减轻任何环境和社会影响。

能源转型矿物的机遇和挑战

高效能源技术、电池和电气化的快速部署将增加对铜、铬、铅、硅和稀土元素的需求。机器人、无人机和计算机硬件中使用的矿物也是如此,如锑、铋、镓和铱。预测表明,与2020年相比,到2040年,铜、锂、镍、钴和钕的需求可能分别增加30%、1100%、200%、333%和200%,这些矿产的缺乏可能会增加能源转型延迟或更高成本的风险。

然而,由于基础设施的限制,无法快速扩大开采规模。采矿许可证的严格社会和环境标准有助于缓解诸如森林砍伐、土地退化、污染(土地、空气、水)、生物多样性丧失、当地社区流离失所以及剥削劳动力(包括妇女和儿童)等问题。可持续采矿的其他障碍包括腐败、缺乏技术能力和其他资源治理问题。不负责任的采矿活动会使当地社区,特别是社区原住民面临风险。

缺乏可靠和公开的地质数据也阻碍了可持续的矿物生产。矿物价格增长轨迹及其波动性可能导致收入流动不确定,从而限制长期投资。采掘活动可以带来一些积极的经济影响,例如创造就业机会、税收、外国直接投资和基础设施发展,这也带来了更多的经济机会。然而,矿物开采必须是可持续的,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益,最大限度地减少负面的社会经济风险和外部性。

虽然国家政府是负责治理和政策制定的关键角色,但私营矿业集团、金融机构和矿产供应链中的其他行为者在使能源转型矿产的开采具有可持续性方面发挥着同样重要的作用。

世界需要走向可持续矿物开采

评估清洁能源技术需求的研究有助于衡量能源转型矿物的需求。利用卫星图像进行矿产资源调查、绘制3D地图以及对矿产丰富地区的地质特征描述是勘探项目的先决条件。可以通过遵循既定标准,如联合国资源框架分类和联合国资源管理系统,加强统一的数据收集和报告。

采用循环碳经济框架,包括为开采活动部署改进的技术、废物流和矿山尾矿中的原材料的再利用和再循环、关键材料的替代,以及在使用寿命结束时对产品的有效收集和再循环利用,可以减少原始材料的开采。

采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标准对于解决康复、对工人的健康影响和安全问题至关重要。开采项目的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估(ESIA)确保废物、废水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安全管理。建立良好的矿山关闭、土地恢复和再生实践整合机制,将有助于负责任的开采。让妇女加入劳动力队伍并加强她们对决策的参与可以促进社区发展。

从矿产勘探到回收利用的整个价值链中的私人投资也很重要。严格的ESG标准、矿山许可、政治稳定、需求不确定性和价格波动是开发商面临的风险。在开放的数据平台上共享矿产资源信息、明确的税收制度以及提高矿产生产权分配的透明度,可以降低投资风险。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