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3-27 点击量: 6

3月24日,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决策中心的演示大屏上,闪动着辽河坳陷砂岩厚度图、构造图和高清影像地图。这是该院RDMS联合项目组正在做RDMS平台多屏联动的演示报告。RDMS平台目前处于强化推广阶段,标志着辽河油田勘探开发向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RDMS平台以业务需求为导向,通过对专业数据库和统建数据库集成整合,联通“信息孤岛”,打造勘探开发全域“数据湖”,搭建起协同共享的大科研平台,实现由“人找数”向“数找人”的转变。科研人员在便捷获取数据后,可直接使用平台进行整合分析。该平台可实现通过参考不同地质图进行联动布井、通过水平井导向模块实时观测钻井钻进情况等功能,并将这些功能集成到一个共享平台上,进一步助推勘探开发一体化发展。

2月中旬,研究院RDMS团队曾前往宜庆地区,现场助力井位部署工作,通过RDMS平台支撑了正宁地区长8段探评井井位部署。该平台已在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和部分采油厂推广使用,用户数量超700个。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