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hujm 编译时间: 2021-12-8 点击量: 164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矢量”中心叶卡捷琳堡病毒感染研究所所长、生物学博士亚历山大·谢苗诺夫表示,由于基因结构不同,新冠病毒无法与埃博拉病毒结合,但人类却可以同时感染这两种病毒,这种结果可能非常不利。

  亚历山大·谢苗诺夫指出,埃博拉与新冠病毒结合,这是某个廉价好莱坞幻想作品领域的东西。新冠病毒变种无法与埃博拉病毒结合,无论是奥密克戎还是阿尔法、德尔塔、西塔变异毒株,甚至其他任何未来变种都不行,就像美人鱼和马无法繁殖后代一样,因为它们结构不同。他解释说,新冠病毒与埃博拉拥有不同的基因结构,埃博拉就像一根带有长香肠的热狗,里面包含基因信息,而冠状病毒就像一个毛球,彼此无论如何无法结合。

  亚历山大·谢苗诺夫表示,人类可能同时感染新冠病毒和埃博拉病毒,在这种情况下无法预测结果,很可能结果会非常不利。但这也会成为事实,例如,很多丙型肝炎患者也可能会感染艾滋病病毒。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