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5-16 点击量: 16

自2015年以来,圭亚那共获得了31个石油发现,仅在2022年就有5个新发现。

仅从目前正在开发的项目来看,圭亚那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20个产油国之一。

圭亚那正寻求组建一家国有石油公司,以确保对该国石油行业的主导地位,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是潜在合作伙伴。

据今日油价5月12日报道,南美洲最新石油生产国圭亚那,正在继续努力为其石油繁荣奠定基础。2015年,全球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在圭亚那近海660万英亩的Stabroek区块首次发现石油,埃克森美孚作为运营商持有45%的开采权益,其合作伙伴Hess持有25%的权益。

随后,埃克森牵头的财团发现了一系列高质石油,最新发现发生在2022年4月。埃克森美孚在Stabroek区块东南部的Barreleye-1、Patwa-1和Lukanani-1井发现了石油。这是自2022年初以来的第五个发现,自埃克森美孚开始在该区块钻井以来,总共获得了31个石油发现。

根据最新发现,埃克森美孚将其对Stabroek区块可采石油资源估计上调至近110亿桶。这使得圭亚那石油储量超过了邻国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阿根廷,要知道,这些国家都是南美五大石油生产国。

自2015年埃克森美孚首次发现石油以来,圭亚那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成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第七大石油生产国。自Liza Unity FPSO于2022年2月上线以来,作为Liza第二阶段开发的一部分,圭亚那石油日产量已超过13万桶。值得一提的是,埃克森美孚正在Stabroek区块开发价值90亿美元的Payara项目,该项目将于2024年开始运营,日产量将达到22万桶。这家能源巨头最近还承诺投资100亿美元开发位于Stabroek海上区块的Yellowtail项目,该项目在2025年投产后最终日产量将达到25万桶。

仅由埃克森牵头的财团在Stabroek区块开发的项目,就将使圭亚那成为全球前20大产油国之一。埃克森美孚估计,到2027年,圭亚那每天将从Stabroek开采120万桶原油,按2021年的石油产量计算,圭亚那将排名全球第17位。

这一最新进展凸显了Stabroek区块对埃克森美孚日益增长的重要性,预计该区块将成为该公司原油生产的一个主要来源。低运营成本进一步增强了该区块吸引力。Liza一期开发期间的收支平衡点为每桶35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而Liza二期一旦产能达到饱和,预计将在每桶25美元的水平上实现盈亏平衡。

即将投产的Payara和Yellowtail项目预计将在每桶32美元和29美元时实现收支平衡。这些行业内较低的盈亏平衡价格,突显了Stabroek区块对埃克森牵头财团的可观盈利能力,特别是在考虑开采石油的低碳强度时。

越来越多的人猜测,圭亚那原油产量将在2027年之前达到埃克森美孚120万桶/天的目标,原因是新发现石油数量稳定,可开发石油资源不断增加,投资增加,以及重要行业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圭亚那正在考虑一系列措施,旨在通过增加勘探、油田开发和关键基础设施投资来加速石油繁荣。该国正在考虑一项关键措施,即成立一家国有石油公司,如果该公司被采纳,圭亚那将效仿拉丁美洲邻国石油生产国所采用的模式。此举将阻止埃克森牵头的财团竞标进一步的勘探许可证,并增强政府对该行业的主导权。到目前为止,该行业一直掌握在这家全球石油巨头手中。

这将解决人们对埃克森美孚与圭亚那交易的部分担忧。分析人士称该交易具有剥削性,会对圭亚那不利。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该国从埃克森美孚获得的回报低于平均水平,而智库Global Witness认为,圭亚那通过这笔交易损失了550亿美元。圭亚那正在寻找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来组建企业,并表示可以在中东找到合作伙伴。虽然圭亚那在中东有相当多的行业经验,尤其是国有石油行业和政府主导的石油公司,但它可以找到一个离家更近的合作伙伴。

圭亚那与邻国巴西举行会谈,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正在推动世界上最大的海上石油繁荣之一。以前曾就在圭亚那建设关键石油工业基础设施,特别是圭亚那大西洋海岸的一个深水港与巴西利亚进行过协商,该港口将为海上石油工业提供关键支持。这一设施不仅将为圭亚那服务,而且还将为缺乏关键运输基础设施的巴西北部服务。在圭亚那和巴西最近的讨论中,确定了四个发展领域,包括深水港、公路铁路线、能源走廊,以及光纤通信技术的引进。随着基础设施的开发和投入使用,它将为能源公司提供更多进入圭亚那近海领域的途径,加速这个国家的石油繁荣。这种合作可能会让“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合作”成为一种更合理的选择,尤其是在考虑到该国有石油公司可观的深水钻井专业知识的情况下。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