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郭楷模 编译时间: 2024-3-29 点击量: 5

近日,甘肃民勤县独立共享储能项目扩建330千伏主变一次并网成功。其中,由中国电气装备所属山东电工电气电工时代提供的储能电站60兆瓦/240兆瓦时直流侧电池舱配套设备均顺利通过试验且全容量并网成功。甘肃民勤县独立共享储能项目是甘肃首个构网型储能电站,可有效提高电网供电质量与新能源消纳能力。分两期建设200兆瓦/800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1座,可支撑电网增加绿电消纳11.95亿度,节约标煤36.1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9.41万吨、二氧化硫排放191.17吨、氮氧化物排放215.07吨、粉尘排放38.23吨。

本项目是甘肃首个构网型独立共享储能项目,是甘肃省2024年度省列重大建设项目,也是南瑞集团与国能集团自“基石项目”后合作的又一重大项目。该项目支撑高比例新能源接入下电网潮流调控和稳定运行,是甘肃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探索,是聚焦“3060”双碳目标、支撑能源技术革命、助力能源强国的典型实践。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