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20 点击量: 20

《联合早报》中文版1月18日报道:新加坡全岛各地目前有约2200个充电桩,组屋、工业区、公园、社区中心和中央商业区的200多个公共停车场今年也会陆续安装600多个充电桩。

专家指出,电动车增加超过一倍显示新加坡政府的津贴计划奏效,再加上更多地方有充电设备,给电动车主带来更大便利。不过,至今电动车只占本地车辆总数的0.46%,有关各方还需要更多“电力”才能让电动车普及。

在本地公路上行驶的电动车,截至去年底已增加至2942辆,比前一年多出超过一倍。其中924辆是新注册的特斯拉电动车,占去年新注册总数超过一半,登上排行榜冠军。

受访专家指出,电动车增加显示新政府的津贴计划奏效,再加上更多地方有充电设备,给电动车主带来更大便利。不过,至今电动车只占本地车辆总数的0.46%,有关各方还需要更多“电力”才能让电动车普及。

根据陆路交通管理局网站上的最新数据,去年有1725辆新注册电动车。在2019年底至2020年底期间,新注册电动车只有97辆。

新加坡电动车协会主席萧德胜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本地可供选择的电动车款现在有近30个,比2021年初的20个多了近一半。“这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项,买家找到合适电动车款的可能性更高。”

电动车协会:电动车最快2030年才会在本地普及

尽管更多人购买电动车,这类车辆只占新加坡车辆总数的不到0.5%。萧德胜估计,电动车最快要到2030年才会在本地普及。他认为,要达到这个目标,政府应提供更公平的环境。

“购买电动车和内燃式引擎车辆会有不同待遇,包括购买特定电动车款须支付较高且不公平的税。如果这些条件更加合理,相信消费者和企业会更容易改用电动车。”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