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冯瑞华 编译时间: 2021-12-6 点击量: 51

铝合金由于重量轻、强度大和耐化学性好等特性,一直在増材制造领域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随着行业领域的不断深度发展,航天航空、汽车制造等多种行业应用对材料性能的需求也迅速提高。在多种应用需求下,同时拥有耐高温、高强度、高韧性的铝合金材料已经为市场迫切所需。

"

2021年12月,南极熊获悉,陕西兴华业三维科技通过对市场深度分析,通过3年潜心努力,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耐高温、高强、高韧3D打印铝合金材料AK09系列。并与3D打印设备厂商北京易加三维深度合作,经过多次产品迭代,共同研发出针对该新型材料的专用金属3D打印机,打印件的性能指标如下:

室温性能达到抗拉强度:500MPa,屈服强度:420MPa,延伸率:17%。

250℃高温性能达到抗拉强度:290MPa,屈服强度:280MPa,延伸率:18%。

350℃高温性能达到抗拉强度:200MPa,屈服强度:200MPa,延伸率:11%。

"

兴华业公司前期通过研发试制,材料性能稳定,目前已开始小批量生产交付。

南极熊注意到,易加三维作为国内金属3D打印机厂商,产品不断完善和升级,特别是其以EP-M650为代表的大尺寸多激光多振镜金属3D打印机,屡屡中标千万元级别的大订单。从预研到批产,金属3D打印正在走向直接制造。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