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19-5-24 点击量: 106

近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发布《2018年贵州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贵州省网民数量达到1958万人,手机上网用户达到3330.9万户,月户均使用流量接近9G。

2018年,贵州省信息通信业助力脱贫攻坚战略,加快农村地区互联网行业基础设施建设,补齐脱贫攻坚信息化短板,50Mbps(兆比特每秒,下同)及以上宽带用户占比由2017年的76.5%提升到90.6%,在全国和西部排名分别第19位和第3位。100Mbps及以上宽带用户占比由2017年的28.7%提升到73.3%,在全国和西部排名为第13位和第6位。

2018年,贵州省信息通信业深入开展网络提速降费,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参与感。在“降费”方面,贵州已经形成一个价格凹地,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通过宽带免费提速,流量资费下调,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资费大幅下调,推出大流量卡、大流量套餐等惠民举措,以实现降费目标。其中,贵州省移动数据流量平均资费单价下降至6.1元/GB,资费同比下降62.6%,处于全国较低水平,资费由低到高排序,全国排名第4位。

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省大力推动大数据在政商民等多个领域的落地应用,给贵州省的民众生产、生活方式带来显著改变。从2014年至2018年底,大数据对贵州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0%,大数据企业从2013年的不足1000家增长至2018年的9551家。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