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冯瑞华 编译时间: 2021-9-22 点击量: 19

9月17日上午,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与河南省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全面深化长期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合作协议签约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副省长费东斌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签订了《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深化长期合作框架协议》;河南能源集团义马园区开祥化工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PBT项目总承包合同》、《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产品结构调整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和《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1万吨/年电石渣制备硫酸钙晶须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河南能源集团将与三门峡市全面深化长期合作,深挖潜力、深掘潜能,努力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中推动企地合作迈上新高度。

据介绍,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PBT项目总投资3.8亿元,占地面积17.5亩,计划2021年10月开工,2022年12月试生产。项目建成后,具备年产10万吨PBT、8万吨PBAT、6万吨PBS生物可降解塑料的能力,年均新增销售收入13.46亿元,新增利润1.24亿元,投资利税率69.6%, 可有力带动周边地区发展PBS、PBAT等下游配套产业。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产品结构调整项目及1万吨/年电石渣制备硫酸钙晶须项目,可进一步实现原料综合利用,降低综合能耗,产品应用广泛,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董事长梁铁山表示,本次签约合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的具体举措,是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项目各方强强联合的再延续和合作共赢的新起点。河南能源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方优势,力争推动合作共赢最大化。

“本次所签约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集团公司转型升级需要。”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马园区主要负责人鲁军表示。

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书记李涛,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市长范付中,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方彦水及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