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编译者: liguiju 编译时间: 2022-6-1 点击量: 3166

2019年7月5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召开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被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确认,这是我国第54项世界遗产、第14项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我国第一块、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世界遗产,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世界自然遗产空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生动体现。申遗的“盐城实践”,为经济发达、人口稠密的东部沿海地区自然遗产的保护与合理利用提供了创新典范。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