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2-8 点击量: 208

近日,DNV与Reodor Studios携手合作创建数字化服务,旨在使风电场临界生命周期时可以让可持续性退役和再利用变得容易。

20世纪70年代,风力发电行业蓬勃发展,世界各地修建了数千座风力发电场。50年后的今天,世界正面临着一个历史性的挑战:当一台300吨重的风机达到使用寿命时,该如何处理它?ReWind作为一项全新的数字服务,旨在解决风电行业的这一关键问题。

当下,由于缺乏更好的解决方案,大多数退役的风机都被埋在地下。2020年,彭博社重点报道了美国怀俄明州卡斯珀市的情况,那里有870片风机叶片被埋在一个垃圾填埋场下。据欧洲风能协会估计,到2025年将有2.5万吨风叶片必须回收利用,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5.2万吨。

DNV的专家团队为风力发电场场主和运营商分析和开发了一项报告,内容包括风机包含哪些材料、如何以最好的方式处理它们、什么可以回收以及如何回收等。现在,DNV将与挪威企业创业创新工作室Reodor Studios合作,将上述内容打造成一种数字化服务。

DNV创始人兼ReWind风投负责人Matthew Geraghty解释说:“这项服务将使风电场场主能够快速评估风机的可回收率和选项、寿命终止期规划和可持续退役。”

对风能的使用还将继续增长,与此同时,对旧风机和设备的更换需求也要跟上发展的步伐。事实上,DNV2022年发布的《能源转型前景展望》报告预测,到2050年,风能将为欧洲提供50%的上网电力,北美和拉丁美洲为40%。?到2050年,新的风机类型,更大的机组、叶片和塔筒将使陆上风电的容量系数从现在的26%提高到34%,使海上风电的容量系数从38%提高到43%。

“这是我们历史上第一次面临这样的挑战。一台风机的生命周期大约是20年-30年,现在许多风机正接近其生命周期的末期。如今,回收和拆除风机的过程非常复杂,需要人工操作,由于缺乏更好的解决方案,大量风机最终被扔进了垃圾填埋场。DNV能源系统增长、创新和数字化总监Lucy Craig表示:“引入这种数字化服务可以帮助业主规划退役、计划成本,并评估回收方案。”

为了创造一种能够满足所有客户需求的数字化服务,DNV与ReodorStudios展开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结合Reodor在构建数字产品和服务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DNV全球领先的行业知识,ReWind团队可以更快地工作,增加成功扩展的机会,并建立一个经过充分测试的服务,可以使风电场场主和运营商更顺利地完成风机的退役过程。

作为这一项数字化服务的现有客户、Capital Dynamics项目管理主管Gintare Briola表示:“Capital Dynamics清洁能源公司致力于负责任的投资以及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实现,贯穿整个投资生命周期。ReWind对风电场的可回收性研究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设备的可回收性、现有和正在开发的回收方法(包括复合材料叶片废料),以及预测的退役成本。ReWind还为项目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提供了建议,我们希望实现这些建议,以对环境的最小化影响,减少整个生命周期的排放。”

“DNV在全球已经拥有庞大的风电运营商和业主客户群,并拥有世界领先的风电知识,通过与客户共创以及详实的数据,预见了这项服务的需求。加之Reodor在产品和服务方面的创造力和经验,我相信这是通过完美匹配来创造的一个解决方案,有可能解决一个巨大的行业乃至全球需求。”Reodor工作室的战略顾问Kate Butchart如此表示。

目前,该数字化项目正在进行中,团队正致力于验证市场需求,开发服务概念、业务模型和基于客户洞察的可扩展增长战略。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