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 储能
  • 聚焦“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陈康平:推动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

聚焦“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陈康平:推动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

2022-03-07 11:23:54 蓝鲸财经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持续进行。全国人大代表、晶科能源CEO陈康平建议通过机制升级,以及更透明的政策,推动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储能具有响应快、效率高等特点,是构建"源网荷储"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基础之一,伴随着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新型储能的需求将不断释放。但当前新能源配置储能,在实际工作中仍面临政策机制、成本等诸多挑战,制约了新型储能的健康规范发展和规模化应用。

去年以来,国家和地方密集出台了一批支持新型储能发展的政策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陈康平结合现有政策和发展基础,为推动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建议在加快建设各类电力市场的基础上,研究编制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指南,明确新型储能参与中长期交易市场、现货市场、辅助服务市场的交易机制、价格形成机制、技术标准等。

并且,陈康平建议指导各地合理确定新型储能配置规模。该项工作可由相关部委指导各地开展地方性的储能需求研究,进行容量配置和功率配置分析、经济性分析等,因地制宜确定新型储能的合理配置规模和时间节点。根据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按年度发布储能容量需求信息,为各地区储能产业发展提供明确依据,指引储能项目建设更好的开展。




责任编辑: 李颖

标签:陈康平,新型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