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2022年第21期(发布时间: 2022-12-2 发布者:李善麟)  下载: 2022年第21期.doc       全选  导出
1   2022-12-01 14:38:56.373 2022年同行评审周“科研诚信工具包”系列专题 (点击量:7)
2   2022-12-01 14:39:06.283 R Discovery如何为研究人员提供可靠的研究和高质量的内容 (点击量:4)
3   2022-12-01 14:39:13.257 多家公司推出人工智能工具,辅助研究人员提高论文质量 (点击量:5)
4   2022-12-01 14:39:20.237 CACTUS首创面向研究人员的学术语句搜索引擎 (点击量:5)
5   2022-12-01 14:39:26.81 CCC 推出Mac版 RightFind Cite It,让引用管理更高效 (点击量:4)
6   2022-12-01 14:39:33.317 开放知识基金会提出无摩擦数据标准,助力开放科学 (点击量:3)

  无摩擦数据能够使开放科学的流程更加顺畅。这些工具和分析背后的所有研究组件的开放性和可用性,为实施无摩擦数据创造了一个完美的机会,使文章的机器可读性大大增强。在实施过程中, Raniere Silva(香港城市大学)偶然发现无摩擦数据也可以提高人与文章的互动性。这些数字第一次以交互的方式重新生成——读者不仅可以查看图表中的摘要信息,还可以将鼠标悬停在数据点上,查看这些数据背后的确切数字和信息,还可以操作图表本身,查看感兴趣的具体内容。作者表示:"交互式图表是对论文很好的补充,互动功能使阅读标签更容易,特别是对于标签丰富的数字,并且这些数字能够以SVG格式访问,允许查看和编辑而不丢失数字的信息"。

  除了包含无摩擦数据之外,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论文还首次以交互的方式重新生成图形,该过程结合了可重复计算的CODECHECK证书。尽管之前在GigaScience中已展示了这些证书的一些实例,但这是CODECHECK过程第一次被用于生成交互式图表,也是第一个在GigaByte论文的评审和出版过程中使用的例子。

  无摩擦数据的使用及其支持的所有下游元素是科学出版中的变革性步骤,因为它们提高了机器的可读性和可复制性,并将学术文章从静态格式变成了活的文件。通过无摩擦数据包文件,机器能够更好地与GigaDB存储库中的数据和软件进行互动和理解,这些对出版过程新颖的、数据化的补充是GigaByte获得2022年ALSPS出版创新奖的部分原因。

  注:开放知识基金会是英国的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其目标是构建一个开放的世界,所有非个人的信息都是开放的,每个人都可以免费使用、建立和分享这些信息;创造者和创新者都将得到公平的认可和奖励。

">
7   2022-12-01 14:39:40.003 平等、多样性、包容性研究的新倡议 (点击量:3)
8   2022-12-01 14:39:46.543 CCC推出OA智能协议 (点击量:3)
9   2022-12-01 14:39:52.213 牛津大学出版社和英国皇家国家盲人研究所扩大协议范围,提高学术内容的可及性 (点击量:3)

  RNIB Bookshare团队负责人Rochelle Davis-Pretsell说道:"我们很高兴OUP的图书集合成为RNIB图书共享的一部分。RNIB图书共享为数百万的阅读障碍者打开了教育领域的阅读世界,使其能够获得完全独立的学习体验。"

">
10   2022-12-02 10:57:50.2 ResearchGate 与Karger Publishers 、Maximum Academic Press建立合作关系,以提高全球学术内容的可见性和可访问性 (点击量:4)
11   2022-12-01 14:40:02.69 CiteAb宣布与Springer Nature、Wiley开展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数据挖掘 (点击量:5)
12   2022-12-01 14:40:08.503 Wiley推出主题知识中心,助力国际抗癫痫联盟解决现实问题 (点击量:3)
13   2022-12-01 14:40:14.177 PeerJ启动首个PeerJ中心,为国际生物海洋学协会提供可持续开放存取解决方案 (点击量:3)

IABO Hub的主页

  IABO Hub采用 "策划编辑模式"(Curation Editorial Model),IABO 成员的最新研究成果向中心提交,由编辑团队进行评估。编辑团队由 IABO 会员组成,文章经过同行评审并发表在PeerJ上, IABO 成员即时获取高质量的期刊论文。

IABO会员发表文章带有合作伙伴的标志,并链接到Hub

  当IABO会员选择通过IABO Hub发表文章时,他们可以享有出版折扣等支持。同时,Hub 用户通过对同行评审的贡献获得PeerJ 代币,他们可以选择将其捐赠给Hub 合作出版基金,或者将出版折扣转换为代币并将其添加到基金中。IABO 成员如果缺少发布开放获取论文的资金,可以申请使用该基金,该基金由 IABO 管理。

  任何人都可以浏览Hub、阅读研究报告并进行预提交查询,但成员可以通过加入 Hub 社区访问解锁更多功能。

  该中心由 IABO 成员管理,由 PeerJ提供支持。IABO 可以通过一系列指标来衡量Hub、社区及其研究的影响力,Hub管理员可以下载中心进展和发展的可视化报告。

">
14   2022-12-01 14:40:21.33 微信已成为研究人员的重要信息传播交流媒介,国际出版商纷纷进行战略布局 (点击量:12)
15   2022-12-01 14:40:26.75 2022年ALPSP出版创新奖 (点击量:4)
16   2022-12-02 11:03:25.07 玛格泰克公司宣布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助力提高学术出版水平 (点击量:11)
17   2022-12-02 11:04:33.417 勤云公司的创新能力和新发展 (点击量:6)
18   2022-12-02 11:05:07.153 仁和软件将全面升级科技期刊XML在线生产服务 (点击量: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