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NOAA更新《珊瑚礁保护战略规划》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8-12-6点击量:107943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近日,国际珊瑚礁学会(ICRI)发布了NOAA更新的《珊瑚礁保护战略规划》(NOAA Coral Reef Conservation Program Strategic Plan),更新后的战略规划概述了NOAA保护珊瑚礁生态系统及其所提供的一切的愿景。ICRI呼吁虽然现在还有时间保护和恢复这些卓越的生态系统,但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

珊瑚礁是保护人类生命、生计最有价值的沿海基础设施,但其生态系统却不断受到威胁,经常遭受慢性压力和严重破坏。

该战略规划将指导未来的珊瑚礁研究和保护工作。规划确定了减少对珊瑚生态系统的三大威胁:“气候影响”、“不可持续的捕捞”和“陆基污染源”的方法,并纳入了一个新的工作重点——珊瑚种群恢复。

更新后的NOAA珊瑚礁保护计划是四大重点领域概述如下:

愿景:恢复繁茂、多样性的珊瑚礁,为当代和未来保护这些卓越的生态系统服务。

? 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战略1:支持基于恢复力的管理方法

? 改善渔业可持续性

战略1:提供珊瑚礁渔业管理所必需的数据

战略2:建设珊瑚礁渔业的能力管理

? 减少陆源污染

战略1:制定、协调和实施流域管理计划

战略2:在地方一级建立和维持流域管理能力

? 恢复珊瑚种群

战略1:改善珊瑚的生境质量

战略2:防止珊瑚及其生境可避免的损失

战略3:提高种群恢复力

战略4:改善珊瑚的健康和生存

这些规划基于珊瑚恢复能力的管理方法,是具有指导性的,并设定了到2040年可量化的长期保护目标。通过实施针对每个重点领域的具体战略,本计划旨在提高美国恢复和保护珊瑚的能力,保持生态功能,并改善珊瑚种群,补充珊瑚栖息地、改善珊瑚生境、水质和主要珊瑚礁渔业物种。

协作至关重要。虽然本规划是在短期内的指导性规划,但它有着远大目标,其涵盖的工作远远超过一个规划所能实现的范围。因此,为了提高目标的成功率,本规划确定了在整个保护区建立伙伴关系的机会。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