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NOAA发布《美国海洋企业报告》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12-16点击量:1323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于2021年12月7日发布的《美国海洋企业报告》(U.S. Ocean Enterprise Report)显示与海洋观测装备、技术和测量海洋动态变化相关的企业显著增多。2015-2020年,企业数量从500家增长到800家,增加了60%。这一商业集群为2万亿美元的全球蓝色经济提供了重要支持,收入高达80亿美元。庞大的海洋企业提供了必要的信息服务,支持了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促进人们了解地球气候,保护海洋健康。

目前,大部门海洋企业主营观测技术和设备,这些技术和设备对NOAA了解地球变化的任务至关重要。同时,NOAA还为这些企业提供重要的开源数据,用于成果专化和商业服务,以及服务于蓝色经济的原始数据管理,解决了可再生海上能源开发和高效海上商业活动的所有问题。了解海洋经济活动相关业务的新趋势将有助于NOAA发现新的商业合作伙伴和机会,以进一步支持蓝色经济快速发展。

NOAA基于2015年的研究基础,分析了海洋企业在应对蓝色经济不断增长和变化的信息需求新趋势,并以报告的形式公开发布。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海洋企业产品和服务市场变化迅速,产品和服务转向快速发展的领域,如海上可再生能源。为满足当前和未来蓝色经济市场的需求,新的技术变革需求促使研发自主水面和水下航行器的海洋观测和测量平台企业数量翻了一番。最后,报告指出了海洋企业在支持日益增长的蓝色经济方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