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NOAA发布《北极报告2020》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2-28点击量:5998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2020年12月8日,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全球海洋监测与观测网发布2020年北极报告。这份报告中列出了环境变化持续改变和破坏北极地区多种途径,并对天气、气候、渔业、生态系统和土著社区产生了影响。报告的主要结论包括:

·基于自1900年以来的保持记录,北极地区的年平均陆地表面气温在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之间达到第二高的水平,并在这一年内造成整个北极生态系统的一系列影响。在过去10年中,有9年的空气温度比1981-2010年的平均值高出至少1摄氏度(1.8华氏度)。过去六年的北极温度都超过了以前的记录。

·2020年春季,西伯利亚地区的极端高温导致欧亚大陆北极地区在过去54年内观测到的6月降雪量最低。

·9月达到2020年北极最低的海冰程度,这是卫星记录中第二低水平。在过去10年中,随着北极冰层从更老、更厚、更坚固的冰团变得更年轻、更薄、更脆弱的冰团,海冰盖的总厚度也在减少。

·MOSAiC探险是北冰洋中部Polarstern破冰船的一项为期一年的探险,其冰层漂移比预期的要快得多,而且比预期的要薄,海冰动力学使科学任务复杂化。

·2020年俄罗斯北部萨哈共和国境内发生了特大山火,使得该地区的气温变暖和降雪减少。

·在过去的30年,由于当地浮游生物的大量繁殖以及磷虾和其他食物来源向北穿过白令海峡的运输增加,这是北冰洋长期变暖的信号。

(李桂菊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