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WHOI发布《海洋暮光带碳封存报告》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3-3点击量:2093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海洋暮光带也被称为海洋中层带,位于光照覆盖的表层海水下方,其深度约650至3300英尺。该区域是海洋的基本组成部分,对于人类生存发展大有裨益。科学家们正在深入了解海洋暮光带在全球气候中的作用。研究表明,海洋暮光带有助于将碳从表层海水输送到海洋深部,从而成为气候变化的缓冲区,减缓人类碳排放的影响。如果没有海洋暮光带,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水平将上升近50%,加剧气候变化的速度和严重程度。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海洋暮光带(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 Ocean Twilight Zone,OTZ)项目团队的一份最新报告详细介绍了在该区域受动物影响的气候变化过程,这些生活在暮光带的动物每天晚上在暮光带和海面之间迁徙觅食,这种觅食现象是地球上规模最大的迁徙,并且极易受到人类活动影响。

该报告强调了关于暮光带在海洋碳封存中的作用,并为决策者制定海洋政策提供新的考虑因素和方法。暮光带约占全球海洋体积的20%,其中的鱼类按重量计算占海洋中所有鱼类的95%。暮光带的巨大生物量和生物多样性在海洋食物网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通过在深海固碳来调节地球气候。

海洋暮光带的生物每年将数十亿吨的碳从上层海水输送到深海,是生物碳泵的部分过程。此外,当资源需求驱动利润时,就可能需要对更深水域的生物质资源进行大量的商业捕捞。WHOI的海洋暮光带项目主要的任务包括:拓展对暮光带的科学认识;开发新的低成本、普适性技术,推进对暮光带的探索和了解;为公海政策的制定提供信息;提升公众对海洋暮光带的认识。(刘雪雁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