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新能源产业“十三五”发展回顾及“十四五”趋势展望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21-12-15点击量:1078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 “十三五”发展回顾

1. . 新能源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行业利用率出现拐点。 。 “十三五”期间,我国对新能源产业进一步加大了政策供给,我国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在装机、发电量保持较高增速的同时,弃电量和弃电率均降低,实现“双升双降”。

2. . 新能源开发建设规模不断壮大, 风光超额完成发电装机任务 。截至 2020 年 11 月底, 我国风电、 光伏并网装机双双达到 2.3 亿千瓦,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装机的既定目标。

3. . 新能源投资额大幅增长,投资热度受政策影响明显 。“十三五”期间,我国新能源领域投资总额高达 1473.22 亿元,相比“十二五”大幅增长了 1108.98 亿元。

4. . 新能源关键技术显著进步, 主要领域装备自主化水平明显提升。

? “十四五”趋势展望

1. . 能源需求仍将持续增长,新能源发展速度有望再 新 台阶。 。

2. . 风光建设即将进入倍增阶段,核电产业 “ 走出去 ” 空间广阔 。“十四五”期间,随着风电成本持续下降,“三北”陆上和东部沿海是未来风电发展重点;光伏巨头企业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3. . 可 再 生能源投资力度将加大,综合 能源系统将成为投资重要方向。

4. . 储能、氢能等领域新技术的持续突破,将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原文题目

新能源产业“十三五”发展回顾及“十四五”趋势展望

点击下载:

新能源产业“十三五”发展回顾及“十四五”趋势展望 (请登录后点击下载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