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Advanced Manufacturing & Materials Information Network,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科技强国科技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

编译者:万勇发布时间:2020-2-23点击量:11553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开展世界主要科技强国、国际主要科技领域的科技规划的理论方法和应用等的比较研究,可以借鉴国际先进科技规划的理念和经验,直接服务于我国的科技规划工作,对实现我国建设科技强国的发展目标的科技战略管理和科技战略规划工作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科技强国科技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张志强主编. 北京:科学出版社,2020.1)一书的目的就是为我国决策界、科技界全面了解世界科技发展态势和趋势、科技强国和主要创新型国家的科技战略与科技规划提供及时的信息坐标和情报导航。

本书内容组织的逻辑结构是,将基础前沿交叉、先进材料、能源、生命与健康(包括人口健康与医药、生物、农业等)、海洋、资源生态环境、信息、光电空间等主要科技领域,以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数据与计算平台等类型科技创新平台等作为组织维度,以主要科技发达国家、重要国际科技组织、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和领军型创新研发机构(包括国立和私立研究机构)等为重点观察分析对象,以近年来制定并仍在实施的重要科技战略与科技规划,特别是面向未来的中长期重要科技战略和规划为主要调研和分析内容,分主要科技领域深入分析科技战略与规划,并完成了12 份领域研究报告。

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先进制造与新材料情报研究团队与其他团队联合承担了先进材料章节的撰写。该报告已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可通过电商网络平台等渠道购买。

原文题目

《科技强国科技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