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WHOI和NOAA发布《北大西洋露脊鲸健康评估报告》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5-27点击量:1176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2月25号由美国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 WHOI)与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渔业部综合现有信息,在科学杂志《水生生物疾病》(Diseases of Aquatic)上发布了一篇关于露脊鲸健康现状及健康评估技术的综述论文。论文同时给出了其他必要信息以及管理措施的建议,以加强对露脊鲸的健康管理。

这篇论文研究主题是根据2019年6月举行的NOAA渔业研讨会内容来拟定的,以应对北大西洋正在发生的露脊鲸异常死亡率事件(Unusual Mortality Event,UME)和缓解该物种极度濒危的生存状况(据统计,全球现存露脊鲸只有366条)。研究认为气候变化、船舶、铁丝网威胁以及噪声污染可能导致露脊鲸健康状况不佳和生殖能力衰竭的主要原因。

论文第一作者Michael Moore(WHOI鲸鱼创伤专家)表示,北大西洋露脊鲸正面临严重的灭绝风险,但是人们有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来解决这个问题。减少创伤措施和新工具评估其健康状况的应用,对于改善鲸鱼的健康状况至关重要。如果能够减少鲸鱼每年死亡数量,并改善它们的健康状况和增强繁殖能力,那么目前露脊鲸数量下降趋势可以得到有效扭转。

论文合著者、NOAA渔业部海洋哺乳动物健康科学高级顾问Teri Rowles补充道,保护和恢复濒临灭绝的北大西洋鲸鱼是研究重点,除了人类构成的威胁外,不断变化的海洋环境对鲸鱼的迁徙地和迁徙行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论文将已有监测方法(如航空和船舶摄影、动物取样和猎物动态等)所收集的数据和结果汇总在一起,为研究人员更好地提供解决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放慢船只速度并在时有发生与鲸鱼碰撞风险的地方改变航迹;通过关闭高风险区域的固定渔具,并降低其他地区的渔具数量,避免将用于固定的绳索落在海水中,从而降低给鲸鱼带来创伤的风险。

北大西洋的露脊鲸在新英格兰和加拿大东部海域觅食,并在冬天迁徙到美国东南部海域并繁衍后代。NOAA渔业部指出北大西洋露脊鲸的两个重要栖息地,包括新英格兰海岸和美国东南海岸。(熊萍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