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英国NOC发布《领航未来V》报告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7-15点击量:143437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包括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在内的顶尖海洋专家于近日发布了一份名为《导航未来V》(NAVIGATING THE FUTURE V,NFV)的报告,为欧洲各国政府提供关于2030年及以后未来海洋和海洋研究的强有力的、独立的科学建议和专家意见。

NOC所属的欧洲海洋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非政府咨询机构,由1万多名海洋科学家组成,他们确定了海洋科学的关键领域,这些领域的知识仍然存在差距。欧洲海洋委员会主席Jan Mees在前言中提到,这些知识对于理解四维海洋,预测海啸和多种压力源对生物地球化学和生物学的影响,以及理解未来蓝色经济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至关重要。NFV表明,需要跨学科科学和可持续性科学来解决整体四维海洋的管理问题。它还强调了未来可能的虚拟海洋所需的技术进步和模型,这将增强公众对海洋的参与和了解。

该报告特别建议与所有利益攸关方共同设计一个以解决方案为导向的海洋研究议程,其核心是可持续发展的治理。它应该解决以下关键的知识差距:

·四维海洋(三维海洋随空间和时间的变化)和海洋系统各组成部分之间的功能联系,即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生态学和人类;

·多种压力源(如气候变化、污染、过度捕捞)对海洋生态系统功能的影响、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进化和适应以及它们提供的生态系统服务;

·与气候有关的极端事件和地质灾害(如海洋热浪、陨石和海底地震、滑坡、火山爆发及其引发的海啸)的特征、可能性和影响,以及这些极端事件和地质灾害在气候变化下可能发生的变化;

·可持续海洋观测所需要的海洋技术、模型、数据和人工智能,以理解、预测和管理人类对海洋的影响。

关键行动包括建立一种商业模式,确保海洋观测长期的经济可持续性。还需要培养新一代可持续发展科学家,并在欧洲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论坛,将包括工业界和公民社会在内的所有参与者聚集在一起。

这项工作是从2017年11月就启动的,由19名欧洲海洋科学和相关学科领域的顶尖专家组成规划会议。随后,与来自13个欧洲国家的代表组成了更大的合作工作组,努力查明知识差距,并起草报告的建议。这份报告在2019年6月11日召开的2019年度欧洲海洋会议(EurOCEAN 2019 conference)上发布。

(冯若燕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