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欧洲海洋局发布《EurOCEAN 2019会议报告》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1-16点击量:77894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EurOCEAN 2019年年会于2019.6.11-12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主办。会议讨论了欧洲海洋科学对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2021-2030) 计划筹备阶段的贡献。会议强调了海洋科学对欧洲联盟框架研究和创新计划(包括地平线2020计划(2014-2020)和即将开展的地平线欧洲计划(2021-2027))的贡献。欧洲海事局出版物《导航未来V》(NFV)在EurOCEAN2019发表。《导航未来V》描述了未来十年及以后海洋科学的样子,以及实现这一目标的需要。NFV提供了强有力的、独立的科学建议和意见,对未来几十年的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EurOCEAN会议由欧洲海事委员会(EMB)、欧盟委员会研究与创新总干事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联合主办。报告强调,海洋面临的挑战存在可能的解决方案,但是需要通过整体协调实施,保证所有相关者利益的意愿的前提下共同创造。海洋科学社区具有重要的责任:确保海洋科学参与讨论,为社会问题提供适当的答案,提高对我们与海洋之间的内在联系的认识,并在适当时候通知和鼓励各级有关决策者。

欧洲在科学支撑明智决策方面处于前沿,并且有潜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洋研究共同体。欧洲海洋科学准备为处理我们现在面临的重大挑战做出贡献。海洋问题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关注,欧洲海洋科学界、各国政府和欧盟正在参与并努力实现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 (2021-2030)的目标。

每个人都肩负着责任。我们无法控制海洋,我们只能管理人类活动。

(刘思青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