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NOC发布《NZOC:近零海洋学能力》报告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1-28点击量:2118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发布一份题为《NZOC:近零海洋学能力》(NZOC: Net Zero Oceanographic Capacity)的报告,支持英国研究与创新中心(UKRI)到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这项研究由NOC牵头,并与其他七家英国领先机构合作,提供了为持续减少当前碳排放研究基础设施奠定基础的建议,并将可持续性纳入海洋学研究的关键部分。

报告中确定了开发支持实现海洋零碳排放的一系列发展路径。关键认识强调了重新连接海洋生态系统的必要性,其核心路径研究内容不再是大型多用途研究船。相反,部署大型密集型清洁能源设备和自主观测平台的绿色研究船,将成为未来海洋科学研究的关键推动力。报告结论包括:

(1)研发新型增强型技术并与研究船结合,共同构成2040 NZOC生态系统研究重要组成部分。

(2)加大新型传感器的研发,促进海洋与大气相互作用研究的发展。

(3)为了更好的实现绿色航行,部分设备将安置在陆地,一些机载设备也将被由卫星、自主船和浮标组成的自主平台取代。

(4)将自主平台部署数量增加到已有数量的十倍以上,实现新型传感器全方位覆盖海洋观测关键部位的目标。

(5)开发数据生态系统,实现数据集成和用户共享,利用数字工具助力海洋观测。

报告中确定了以下需求:

(1)新型传感器在可实现性和低成本研发的前提下,还需具备可用于低功率自主船、智能系泊设备和浮标,观测精度高,减少漂移和防止生物污染等功能。

(2)优化后的自主平台可实现长续航力移动,可穿梭于峡谷和冰川等极端环境,独立与协同运行并行,高效完成数据处理和返回。

路径评估包括六个关键领域:未来科学要求;未来政策和法规;未来研究船;未来自主平台;未来传感器和未来数据生态系统。这项工作由英国研究机构的专家领导,包括国家海洋学中心、气象局、布里斯托大学、朴茨茅斯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普利茅斯海洋实验室、国防科学技术实验室和皇家海军。(李桂菊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