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欧洲海洋委员会发布《欧洲研究船船队未来发展报告》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1-16点击量:77281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欧洲海洋委员会(EMB)于2019年11月6日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报告概述了目前的欧洲研究船船队及其能力,并对如何发展以满足未来的科学需要提出建议,国家海洋学中心(NOC)也为该报告的发表作出了重要贡献。

这份题为“下一代欧洲研究船:现状和可预见的演变”的报告是与欧洲研究船运营商集团合作的成果,可以从EMB网站下载。该出版物是EMB的官方成果,EMB是一个由33个成员组织组成的泛欧洲战略论坛,包括主要的海洋研究机构、资助机构和大学联盟。

进一步加深我们对海洋的了解,对于应对当今社会面临的许多全球挑战,例如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研究船是一个关键的基础设施,使科学家能够收集重要的数据和进行必要的研究,以扩展我们的知识。但是,大型复杂的研究船及其设备不可避免地昂贵。因此,必须明确宣传它们的重要性和不可或缺的作用,并做出适当投资,以确保不断为科学研究提供支持。

欧洲研究船队不仅在欧洲而且在全球范围内,在支持科学研究和发展方面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例如,研究船在海洋观测中至关重要,因为它们被用来从大气、海面、水柱、海床及其下面的地面收集各种数据和样本。此外,研究船对于部署、维护和修复海底、水柱或水面上的固定装置以及水下交通工具(如NOC的Autosub Long Range)提供地面支撑方面至关重要。?

这份新的报告概述了当前的欧洲船队,包括NOC的两艘RRS Discovery和RRS James Cook船的能力和管理。然后展望未来,重点介绍了确保欧洲研究船队能够继续为科学提供高水平支持的必要条件,特别是在深海和极地地区等特殊领域。报告不仅限于船队本身,还考虑到对船队人员进行培训、有效的船队管理以及研究船在更广泛的海洋观测和欧洲海洋观测系统(EOOS)中的作用。??

报告发现,目前的欧洲研究船队能力强大,能够为欧洲海洋科学和更广泛的科学研究提供出色的支持,并且可以在世界舞台上处于领先地位。然而,由于研究船的典型预期寿命为30年,船队正在老化,要想继续像科学界所期望和要求的那样高效和有能力,就需要进一步投资。

NOC 国家海洋设施局副局长Leigh Storey也指出,英国运营着欧洲最有能力的两艘多功能研究船,与英国国家海洋装备库(也由NOC运营)以及我们的世界领先水平相结合,海洋传感器和自主平台技术开发计划能够支持全球海洋所有领域的复杂海洋学研究。他对这份报告表示认可,并希望它能为任何对支持重要科学研究所必需的基础设施感兴趣的人提供有用的指导,以便了解我们不断变化的海洋。

(编译 刁何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