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NOC发布《2020年海洋气候变化影响报告》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2-9点击量:133736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于2020年1月15日发布海洋气候变化影响研究的部分报告。本报告总结了气候变化对英国海岸带和海洋的物理、生态、社会和经济等26个方面影响的最新证据。

关键性发现:

? 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海洋变暖、氧气减少、海洋酸化和海平面上升已经影响到英国的海岸带和海洋。这些变化正在逐渐对海洋食物网产生影响,在海底栖息的物种以及浮游生物、鱼类、鸟类和哺乳动物身上都能看到这种影响。

? 英国最新的海平面上升预测的上限高于此前的估计,这意味着沿海洪灾的风险将会上升。潮汐洪水和极端降雨产生的复合效应的可能性正在增加,这可能大大加剧洪水的影响。

? 预计英国海域尤其是北海的氧气浓度下降幅度将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 英国一些水域的渔业生产力正在遭受海洋变暖和历史性过度捕捞的负面影响。

? 气候变化的影响目前已经可以在一系列的遗产型景区被观察到。沿海的资产将会遭受海岸侵蚀、洪水和风化或腐烂等方面的威胁。

NOC科学家Judith Wolf认为,作为风暴和海浪这一章节的主要作者,他认为继续评估现有的关于气候变化影响的证据是十分重要的。这份报告提供了可供访问的最新信息。

(冯若燕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