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美国WHOI发布《拯救北大西洋露脊鲸》报告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4-19点击量:90308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北大西洋露脊鲸是一种极度濒危的鲸鱼,受美国濒危物种法、海洋哺乳动物保护法和加拿大的危险物种法保护。这类物种只剩下411只,经常在北美东海岸50英里范围内活动,容易受到人类活动的影响。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的一份报告讨论了影响露脊鲸种群的威胁,包括渔具缠绕、船舶撞击和海洋噪音污染。该报告由WHOI海洋生物学家Michael Moore和Mark Baumgartner合作编写,还探讨了为解决这些风险和支持北大西洋露脊鲸种群恢复提供最有效务实的解决方案所做的努力。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1.渔具缠绕

问题:渔民使用长垂直绳索或连接海底的鱼线进行捕捞,这些悬挂在水柱中的绳索对北大西洋露脊鲸构成严重危险,因为鲸鱼很容易缠绕在线上,无法逃脱。

解决方案:

(1)无人钓鱼装备——目前澳大利亚商业上使用的一种装置用绳索和浮标替换水中的静态鱼线,渔民可以向诱捕器发送信号,触发声音释放,将浮标和绳索漂浮到表面,然后立即将其拖到船上。

(2)努力解开被线缠绕的鲸鱼——解线工作成功解放了数百只捕捞渔具的大型鲸鱼。美国东海岸的解围活动由大西洋大鲸鱼解围网络牵头,该网络由来自20个公共和私人组织的训练有素的紧急救援人员组成。

(3)鲸鱼解线的镇静技术——WHOI目前正在合作进一步开发这项使用药物的镇静技术。

(4)计算机建模——为了更好地了解鱼线缠绕是如何发生的,科学家合作开发了一种模拟器,重现了鲸鱼的纠缠。用户通过装有渔具的水柱导航虚拟鲸鱼,让科学家们研究北大西洋露脊鲸在遇到不同类型的渔具配置时如何移动和反应。

(5)降低强度的绳索——解决渔具缠绕问题的一个可能的近期解决方案是使用减少鱼线强度。

(6)WHALE-SAFE标签——将无绳捕捞技术与认证计划和鲸鱼安全标签相结合,以确认野生捕捞渔业和水产养殖业务中的可持续。

2.船只碰撞

问题:露脊鲸遍布佛罗里达州和加拿大东部之间的海岸,靠近主要港口和众多航道,这使得鲸鱼易受船只袭击。

解决方案:

(1)鲸鱼眼睛——WHOI生物学家和工程师开发了一种声学浮标,可以近乎实时地检测航道附近区域的鲸鱼。该设备被称为数字声学监测(DMON)仪器,位于海洋底部的加重框架内,配有称为水听器,可听取鲸鱼的声音。声学浮标已成功地在马萨诸塞州和纽约海岸附近实时探测到鲸鱼,向监管机构、科学家和航运业提供有关鲸鱼存在的警报。

(2)船舶速度限制——作为减少致命船只袭击北大西洋露脊鲸的可能性的监管行动,NMFS和NOAA于2008年对美国东海岸某些地区的船只实施了一系列船速限制。

(3)船舶路线建议——从2001年开始,NMFS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合作,开始制定减少船只减少战略,该战略主要基于通过北大西洋露脊鲸不太可能出现的地区的航线。

3.噪音污染

问题:海洋噪音的上升正在干扰鲸鱼的沟通能力。其他形式的影响鲸鱼通信的人为水下噪声污染包括船舶声纳、使用地震气枪进行海上钻探以及与海上风力涡轮机相关的建筑活动。

解决方案:

(1)地震空气枪的替代品——地震气枪的一种可能的替代方案是海洋可控震源。

(2)安静的船舶发动机——船舶静音技术和解决方案可用于帮助减少大型商用船舶的螺旋桨、电机和齿轮不断产生的水下噪音。

(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