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Energy knowledge resource center | Advanced ener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日本批准大型商用液化天然气电厂混氢燃烧示范项目

编译者:guokm发布时间:2022-4-22点击量:1784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2021年8月26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JERA)宣布在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资助下,实施大规模液化天然气(LNG)电厂掺混30%氢燃料的燃烧示范项目。这是日本首次在大型商用LNG电厂中使用大量氢气作为燃料。

JERA计划通过使用氢和氨作为燃料,开发在发电过程中无二氧化碳排放的“零排放火电”,以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具体而言,JERA将通过逐步提高燃料中氢和氨的含量来减少碳排放。由于JERA希望在现有的LNG发电厂实现氢气的应用,该项目将把部分LNG燃料转换为氢气,并评估由此产生的运行和环境影响。JERA将在项目初期进行可行性研究,并基于该结果在LNG电厂中建设氢气供应设施和其他相关设施,在燃气轮机中安装能够燃烧氢气和LNG混合气体的燃烧室,实现到2025年使用氢气体积含量达30%的混合燃料。该项目由NEDO的“绿色创新基金”资助,将于2021年10月启动,2025年3月结束。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