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EMB发布《解决欧洲水下噪声:现状和未来优先事项》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11-1点击量:923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2021年10月15日,欧洲海洋局(EMB)发布了未来科学简报第七期,题为《解决欧洲水下噪声:现状和未来优先事项》(Addressing underwater noise in Europe: Current state of knowledge and future priorities)。自EMB在2008年发表文件《人为声音对海洋哺乳动物的影响:研究策略草案》(The Effects of anthropogenic sound on marine mammals: A draft research strategy)以来,在该领域研究和法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为了提供最新信息,未来科学简报第7期将范围从海洋哺乳动物扩大到鱼类和无脊椎动物,并概述了自上述文件发表以来在政策和研究方面的主要进展。

海洋声景中充满着自然的声音和人为的杂音。自然声音包括由各种海洋生物、波浪、风雨和海底运动产生的声音,而来自海上的人为声音包括航运和其他船舶、建筑和装置、声纳和地震调查产生的声音。因为海洋生物严重依赖声音来交流和了解周围的世界,所以很可能会受到人为声音的干扰。然而,在发展蓝色经济和推进人类对海洋环境和生态系统了解的过程中,人为噪声有时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有必要了解人为噪声的潜在影响,以便制定适当的缓解战略并进行有效的管制。

该报告介绍了科学家们对水下声源和声音对海洋生物的影响的最新理解以及目前水下噪声管理和缓解方法,还强调了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优先领域,以填补在人为噪音影响方面的知识空白。报告中还指出需要采取的有关行动。目前最紧迫的优先行动包括:

(1)制定适用于风险框架所有步骤的国际协作标准。

(2)对海洋物种的动态生境利用、运动、行为和分布进行全面监测,并结合空间生态学模型建立基线。

(3)包括通过现有和新区域的联合监测计划,促进对当前声景/环境噪声的全面监测和数据收集。

(4)筛选优先级高(生物相关)的声源,并进行标准化声源特性研究。

(5)对须鲸以及选定的鱼类和无脊椎动物物种进行听力研究。

(6)对声学栖息地的变化进行实地和模拟研究,以确定对鱼类和海洋哺乳动物通信的隐蔽风险。

(7)进一步研究海洋哺乳动物和鱼类因暴露于高强度脉冲声音而产生的行为反应,以评估种群后果。

(8)开展与类群相关的听力损害和生理应激研究,以填补现有的无脊椎动物、鱼类和海洋哺乳动物的知识差距。

(9)进行专门的研究(包括多物种调查),捕食者与猎物的相互作用,以及与其他食物网水平的相互作用,解决噪音影响如何与其他压力源相结合的问题。

(10)制定框架和进行研究,以便在人口层面评估噪音累积影响和其他压力所造成的影响。

(11)进行专门的建模和实地研究,以提高对噪音缓解装置、缓解措施和管理方案的有效性、安全性和成本效益的认识。

(12)为环境影响评估和政策制定区域行动计划和准则。

(13)启动国际跨学科合作项目,来提高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在理解和解决水下噪声方面的能力。(刁何煜 编译)

全文链接:https://www.marineboard.eu/sites/marineboard.eu/files/public/publication/EMB_FSB7_Underwater_Noise_Webv3_0.pdf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