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AIMS发布《2020年海洋工业指数》报告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9-24点击量:376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根据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AIMS)7月2日发布AIMS海洋产业指数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的海洋工业每年为国民经济贡献超过800亿美元。该报告由AIMS委托德勤经济咨询公司(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发布的,每年两次更新海洋产业对澳大利亚的贡献。

发布该报告的林业和渔业部长助理兼工业发展参议员Jonno Duniam表示,澳大利亚的海洋产业是澳大利亚经济中最重要、最重要和增长最快的部分之一。澳大利亚海洋产值在2015-2016至2017-2018年间增长了四分之一以上,并且在过去二十年中增长了四倍。

从这个角度来看,2017-2018年,澳大利亚812亿澳元的蓝色经济的产出超过了农业部门(589亿澳元)、煤炭开采(697亿澳元)和重型土木工程建设(685亿澳元)。这是因为澳大利亚85%以上的人口都集中在海岸附近,而澳大利亚70%以上的领土位于海洋之下。

天然气、造船和旅游业推动增长

报告发现,在近海天然气生产(增长79%)、造船和维修(增长57%)以及海洋旅游(增长11%)的推动下,海洋产业的总收入在这两年内大幅增长(增长近28%)。也为其他基于海洋的活动的产业包括运输、水产养殖和渔业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整个海洋部门雇用了近34万名全职工人。

首席执行官Paul Hardisty博士表示,AIMS的科学研究为许多海洋工业的可持续生产力做出了贡献,同时保护了我们的海洋。以海洋为基础的产业创造了经济价值,提供了就业,改善了民生。AIMS也以此为目标,同时也努力保存和保护我们现在和未来独特的海洋生态系统。

该报告目前已更新至第八版,首次按州或地区对主要海洋产业细分部门进行了分类。该报告承认,COVID-19大流行给澳大利亚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破坏,这将通过定于2022年发布的下一个指数来衡量。AIMS海洋产业指数是对澳大利亚海洋产业一年两次的经济更新。2020年版使用的是2017-18年的最新数据。(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