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数据中心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7-3-15点击量:35458 来源栏目:海洋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数据中心是隶属于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与管理中心的技术支撑部门,主要负责海洋科学数据的收集、存储和管理,以及海洋科学数据资源服务平台和硬件存储系统的运维。数据资源主要包括海洋先导专项、近海观测研究网络黄东海站、海洋开放共享调查航次的原始数据和分析处理数据,以及海洋所已有的海洋科学研究数据。同时,数据中心还管理运行近海观测网络黄东海站陆基站,负责观测数据的接收、处理和数据产品的研发。

数据中心存储系统采用高端海量存储系统,可实现NAS和SAN并存的功能。全冗余控制器的设计,能够最大程度的实现数据的安全性和系统的稳定性,保证数据安全,同时可以动态调整应用的带宽、IO等性能,平衡存储资源占有率,实现负载均衡和资源优化。同时具有良好的扩展性,最大可支持32PB的存储空间,能够满足持续增加的海洋科学数据存储管理的需求。

通过数据中心统筹规划和整体运维,将推动海洋所数据资源的整合与应用,建设研究所完整数据资源链的共享数据库;通过建立科学数据汇交制度和组织管理制度,形成贯穿科研活动过程、覆盖主要科学活动的科学数据工作机制,实现数据归档和数据共享保障;通过建设海洋特色的数据资源体系和应用平台,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奠定重要的数据资源支撑和持续发展基础。

网站链接:

http://msdc.qdio.ac.cn/index.php?s=/articles/55.html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