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八个岛屿-海洋生态系统被入选全球山脊到珊瑚礁重建运动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3-5-8点击量:81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气候变化、海洋退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正在导致整个陆海生态系统崩溃,岛屿社区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从岛屿上移除入侵物种,并用本地物种将其重新恢复,是一种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可为野生动物、海洋和社区带来巨大利益。

在“岛屿—海洋连接”挑战(Island-Ocean Connection Challenge,IOCC)推出仅一年之后,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以及越来越多的IOCC合作伙伴,宣布了首批被选中的八个岛屿—海洋生态系统,将从山脊到珊瑚礁进行恢复和重建。IOCC于2022年4月启动,标志着一种以整体恢复为重点的全新保护策略,并计划到2030年恢复40个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岛屿—海洋生态系统。

首批八个岛屿按字母顺序分别为: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的弗洛雷亚纳岛、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卡马卡岛、汤加的拉特岛、美国的中途岛、帕劳的恩格凯克劳岛、帕劳的索索罗尔州、法属波利尼西亚的泰蒂阿罗阿环礁以及帕劳的乌隆岛。

相关负责人表示,IOCC所选的首批八个岛屿—海洋生态系统是全球范围内生物多样性最丰富和最受威胁的生态系统。这些岛屿—海洋生态系统的恢复和重建将为本地野生动物、周边海洋环境和当地社区带来巨大的影响,成为其他岛屿—海洋生态系统的样本。这些岛屿-海洋生态系统的恢复和重建将涉及多种活动,包括清除外来物种、重新引入本地物种、恢复栖息地以及保护海洋和陆地生态系统。

数个世纪以来,土著民族和岛屿社区就明白健康的海洋环境取决于健康的岛屿。新兴科学研究同样支持这一点,表明岛屿恢复后对海洋生态系统和社区的直接好处。随着连接物种(如海鸟)的恢复,海洋营养物返回陆地,滋养海洋环境。这些恢复的岛屿拥有高达250倍的营养物质,鱼类将增加50%,研究表明,珊瑚礁生长速度可提高四倍,维持岛屿社区并建立气候适应性。(王 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