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科学家表示之前的研究可能低估了海洋酸化的影响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7-3-31点击量:279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普利茅斯海洋实验室(PML)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为了更好地理解海洋酸化(OA)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未来的研究应该在实验中使用更真实的情景。

海洋酸化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如燃烧化石燃料)引起的海洋pH值的持续下降。海洋基础化学的改变可能对海洋生物有着广泛的影响,特别是那些需要碳酸钙来构成贝壳或骨骼的生物。过去15年里,科学家们对海洋酸化进行了很多研究,通常是通过改变海水的pH值(或CO2浓度)来模拟未来的海洋条件,从而确定海洋酸化对海洋生物的影响是什么。

近期发表在《自然-生态和进化研究》( 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期刊上的研究提出,这类以往的海洋酸化实验并未完全考虑到物种对其环境变化的自然恢复能力,特别是在沿海地区高度可变的环境中,pH/pCO2水平比在开放海域波动更大,研究由智利康塞普西翁大学领导。

过去的研究中一般使用的是未来pH/pCO2的平均开放海域预测,这可能不适用于经历了自然变异的沿海地区,并且没有考虑到除了既存的沿海海洋化学自然斑块分布以外的真实变化。所以,很可能海洋酸化对沿海生物的不同生理特性的影响被低估了。研究小组将他们的研究集中在智利海岸高度易变的环境,该地区的海水碳酸盐化学变化较大,这里的生物能够较好适应气候带来的压力和变化。

研究人员认为,海洋酸化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全球压力源,不但与气候变化有关,还与生物的抵抗力或对其影响的敏感性有关。这项新研究解释了为什么一些以前的研究结果可能会相互矛盾,实验之间的差异可能更多的是由于实验方法不同,而并不是由于生物对海洋酸化反应之间的真实差异。这项工作强调,以前的研究中可能高估了一些生物对海洋酸化的耐受程度。沿海和海洋的生态系统都面临着变化,但两者始于不同的基线,我们需要在未来的实验中考虑这些因素。

该研究团队建议改变海洋酸化实验设计中的步骤,以更好地模拟海洋现在和未来pH/pCO2条件的状态,包括渐进性海洋酸化带来的极端情况,从而提高对不同生物特征、数量和种类灵活性变化的理解,得到能相互解读、交流和利用的实验结果。

(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